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546) 发布时间:2020/06/1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全覆盖的学生健康申报。加强学生每日健康申报(未返校学生)和晨、午检(已返校学生)打卡管理。辅导员要及时提醒学生测量体温、按时打卡、申请“通行码”,保障学生健康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疑似感染症状(乏力、咳嗽、腹泻等),要立即联系学校应急处置中心并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具体流程参看附件:学生出现发热或上呼吸道感染处置流程图。

二、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继续执行校区和生活园区的“半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课堂考勤,严格清查到课人数,并加强对生活园区晚归和夜不归宿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和请销假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和监督作用,主动下沉、广泛宣传,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发现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及时上报辅导员,学院根据相关管理要求按照违纪违规严肃处理。

三、加强重点地区返校人员审核。所有返校人员继续严格执行返校审批制度。鉴于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在北京等地局部反弹的情况,全体师生原则上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北京,自北京返校的学生返校码已更改为“红码”,学生返校需按照“重点地区”返校流程办理,并提前联系辅导员告知行程,并上报学生处,根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进行安置。

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建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五、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生离校管理。各学院要强化教育引导作用,向毕业生宣传离校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各学院继续监督毕业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严禁外出聚餐、严禁举行各类聚集性活动、严禁私自外出。

六、加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各学院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巩固疫情防控的积极成果,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0616


附件:学生出现发热或上呼吸道感染处置流程图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