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习培训详细

李永友教授给我校辅导员做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974) 发布时间:2018/04/13

413日下午14点,辅导员之家科研能力提升活动在校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财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永友老师为我校辅导员做了辅导员如何申报项目和开展研究》讲座。讲座学工部部长范建锋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4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李永友老师首先从申报课题的类型、申报课题前的准备以及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地讲述,帮助辅导员理清了课题申报的思路。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心得及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开展与工作相关的研究工作。他指出,辅导员要时刻树立研究意识,在日常工作点滴细节中挖掘值得探索的学术问题,同时,还要掌握适当的研究方法,加强文字功底,精益求精,为自己的研究成果找到最完美的呈现方式。

 

李老师的话语平实、风趣幽默、内容丰富,通过详实的材料和标准化的范例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也给在座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尾,学生处处长范建锋老师对李永友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辅导员们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