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五十八——组织赴南京高校学习交流

来源/作者:思政中心 浏览次数:(2027) 发布时间:2019/05/21

  题:辅导员之家组织赴南京高校学习交流

  间:2019年5月15日-16日

活动地点:南京大学和河海大学

参与对象: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之家秘书团成员、一线辅导员共五人

 

  

5月15日至16日,我校辅导员之家组织5名辅导员到南京大学、河海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此次交流学习旨在通过借鉴兄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设。

   在南京大学,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南京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谈文娟主任接待。谈文娟主任介绍了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场地建设、专业队伍建设、特色心理活动等工作,双方就个案咨询、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设、心理工作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河海大学,考察团一行受到了河海大学学生处汤鸣鸿副处长、法学院孔祥东书记接待。汤鸣鸿处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学校发展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特色活动等工作,双方就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养与建设、学生工作考核及评价体系、学生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加强了我校辅导员与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详细了解了各高校近年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的理念、做法和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