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习培训详细

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959)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宣教处指导下,由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了。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下沙高教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以及高教园区各校学工部负责人、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范建锋主持。


首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金方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不断提高,本次培训班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以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为主线,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学习研讨必将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丰富辅导员的专业内涵,提升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技能,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丁晓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下沙高教园区举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意义,对如何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她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新时代高校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深远的影响。其次,她认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鼓励辅导员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早日成长为一名专家化、学术化的名师级辅导员。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