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九——浙江大学刘同舫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61) 发布时间:2017/04/14

    题:讲学

    间:2017414日上午

    点: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三号报告厅

主讲嘉宾: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同舫教授

参与对象:副校长黄建新、学工部部长范建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

具体内容: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价值


2017414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同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副校长黄建新会见了刘同舫教授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学工部部长范建锋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刘同舫教授紧密联系当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实际,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价值,提出了诸多有见地、有新意的观点。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当今不可超越的思想资源,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依然占据着世界思想舞台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取决于其对时代问题的批判以及批判的立场性和彻底性,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应以澄清国情和文化传统的不同为前提,需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此次讲座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刘同舫教授提出的的思想观点引发了我校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的深刻思考,有助于真正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华和本质,对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