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十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培训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80) 发布时间:2017/10/20

    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培训

    间:20171020日上午

    点:行政楼102B

主讲嘉宾:学生处处长范建锋老师、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吴少鹏老师

参与对象:校助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助困辅导员

具体内容:

1.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文件精神,探讨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及学院助困辅导员专业化建设的路径。
2.
学生资助工作技能培训。
3.
各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经验交流。

 

1020日上午,学生处召开各学院资助工作培训会。学生处处长范建锋,校助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资助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吴翼泽主持。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针对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处处长范建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敏感性。充分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资助工作的过程中,在资助过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予确实需要帮扶同学帮助,落实精准资助;二是要有高度责任感。资助工作需要更高的责任感和爱心,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三是要精通业务。资助工作无小事,从贫困生认定到各项资助活动开展再到各项奖助金发放,都要加强操作的规范性,特别要提高档案保管意识。针对新学期资助工作,学校助学管理中心对各学院就资助制度、学院资助经费使用、资助标准等进行了培训说明。各学院之间做了充分的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