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教育详细

学校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来源/作者:思政中心 浏览次数:(3822)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中华传统经典文化,10月23日下午,校思政教育中心组织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在B106教室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于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开始晚间播出。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该节目播出后,不仅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更是高校学生学习的精神典范。

本期节目主要围绕“为何学 学什么 怎么学”这一主题进行展开叙述,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以往讲话中引用的文学典故以及总书记在知青时的读书趣事,展现出了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深度交融的现状。  

                      

 观看期间,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用典故的深刻内涵,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魅力。在观看后影片后,同学们从多角度、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看体会。 

                 

 李苗苗同学谈到:“我们既然要学,就要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古今中外的名言警句、古语诗词,看似顺手拈来,但无不恰到好处,尽画龙点睛之妙,这既是中西方传统文化的交融,也是习近平对中国智慧的最好‘代言’。这次观看,丰富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的积累,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积淀,更是必不可少。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天我们处的时代,是中华民族的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期,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的青年要上进,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民族要上进,那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用扎扎实实的学习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就一条扎扎实实的前进之路。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