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校规章详细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关于做好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016) 发布时间:2018/04/27

各学院:

随着我校学分制和弹性学制的不断深入,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满足延长学制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清情况,建立信息库。各学院学办应加强与教学办的沟通联系,定期开展排摸调研,建立延长学制学生的信息库,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学业状况、心理情况、个人发展趋势等,进行动态跟踪,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引导在先,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对学生的过程引导与分类指导。加强对延长学制学生的学业指导,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与客观实际,配备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综合导师,制定合理、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发展目标,开展个性化的学业、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指导。

三、专人联系,定期走访反馈。各学院要将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纳入学生工作体系中进行重点管理,建立“专人联系、定期走访、随时反馈”的动态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影响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的隐患,逐一进行梳理和分析,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对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解决。

四、规范管理,做细日常事务。延长学制学生的住宿原则上由学校统一安排,在紫元生活园区统一住宿,由学院汇总名单并报至学生处。如有特殊原因要求校外住宿的学生,需和学院签订校外住宿协议。对于延长学制的学生,应纳入下届毕业生生源,视同应届毕业生,应正常办理生源录入、就业协议书和报到证的发放、档案派遣等工作。

五、加强协同,营造育人氛围。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延长学制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将其摆在服务学生、破解难题的突出位置,健全辅导员、班主任、综合导师、学生党员和骨干相互配合的工作网络,保持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统筹协调,明确职责,通力合作,努力营造全程关爱的良好育人氛围。

请各学院结合本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细做实延长学制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学生处胡哲老师,联系电话:87557479。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8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