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四十四——副书记论坛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44) 发布时间:2018/12/07

    题:副书记论坛

    间:2018127日上午

活动地点: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教室

参与对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会议内容:我校举办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交流会。会上,各学院对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创新及亮点进行了分享交流,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的心理辅导站2018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

学生处处长范建锋强调,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经过多年的建设,在队伍专业化发展方面、经费场地硬件保障方面、宣传教育工作的方法载体方面、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及干预后的心理帮扶与管理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成了学院特色。

最后,范建锋处长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在宣传教育方面下功夫。宣传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让学生掌握必要的知识,增加情绪管理能力、压力管理能力、挫折应对能力等,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第二,要在危机预防方面下功夫。危机干预工作重在预防,及时发现危机信息,才能及时干预,另外,这项工作是非常神圣的,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关系到家庭幸福、学校稳定和社会和谐。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