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五十二——浙江广电集团新闻蓝网新闻主编汤嘉旸来我校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82) 发布时间:2019/04/04

主 题:全国“两会”和新媒体报道

时 间:201943

活动地点:行政楼200会议室

参与对象:学院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从事新闻工作的学生干部

会议内容: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的新媒体报道情况,新闻报道的一般理论知识,高浏览量新闻的特点。

辅导员之家第三届秘书处邀请了浙江广电集团新闻蓝网新闻主编、杭州市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杭州市十大“名主持人”汤嘉旸来我校做专题讲座。汤老师给参会的师生们介绍了参加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现场工作的心得感受、现场情况。在融媒时代,媒体传播方式和表达方式的变革、特点、目的。还用实例展示了新闻如何用“讲故事”的方法表达、“深深地话要浅浅的说”五种表达思维、利用社会和网络热点制造学校新闻热点。最后汤主编鼓励在场的师生要有“自媒体”的意识,随时发现和抓拍身边的新闻点,多模仿高浏览量新闻的写作方法,将我校的宣传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