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四十三——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61) 发布时间:2018/11/15

    题: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间:2018年11月14

活动地点:学术中心教室(213)

主讲嘉宾: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程松泉老师

参与对象:全校专职辅导员

会议内容:20181114日,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程松泉老师受邀来我校为辅导员开展素质能力培训。程老师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等荣誉奖项。二十余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讲座期间,程松泉老师讲述了基于辅导员工作的本质,分享了大赛中的五个锦囊妙计——如何备战基础知识、如何备战网文写作、如何备战案例分析、如何备战谈心谈话、如何备战理论宣讲,使得竞赛的权威性更加显著、目的性更加明确、科学性更加鲜明、示范性更加凸显。培训中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谈话解析的实际操作,辅导员们深入分析、热烈讨论,踊跃分享了解决方法。

      最后,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范建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辅导员们大胆抓住每次大赛的机会,每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每次成长的机会,快速成长为一位心怀学生且心怀志向的辅导员。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