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公管学院聘请乡镇(街道)负责人担任2021级新生始业导师

来源/作者:周衍彤 浏览次数:(5880)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深入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公管类专业的理解认同,10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双师双行”始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善治论坛”第一讲活动在学院楼208报告厅隆重举行,邀请多位乡镇(街道)负责人来校分享基层治理实践经验和生动案例,现场师生与嘉宾围绕基层治理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此次“善治论坛”采取访谈形式,主讲嘉宾有: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办副主任王晓萍,衢州市开化县音坑乡乡长、2007届校友丁辉,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2006届校友沈东燕。出席活动的还有学院院长郭剑鸣,副院长裴志军,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杭州市上城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陈哲,行政管理系、学院团委等相关老师。活动由程晓东副书记主持,裴志军副院长致辞。




论坛开始前,学院领导郭剑鸣、裴志军、程晓东为三位主讲嘉宾颁发聘书,正式聘请王晓萍、丁辉、沈东燕担任公共管理学院“双师双行”始业导师。三位导师分别介绍了所在的四季青街道、音坑乡和益农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并以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为背景,分享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重点分享了矛盾化解、多维治理等方面的鲜活案例。他们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就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如何择业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给予明确指导。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就地方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话题向导师们踊跃提问,导师们一一给予了精彩的解答和分享。



本次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2021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深入理解公管学科专业、学习研究治理现代化等提供了良好契机和交流平台,将有力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