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重温初心之路,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全体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77)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党性修养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5月26日-28日,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和全体辅导员前往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沙家浜和革命老区余姚四明山,聆听革命事迹、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爱国情怀、接受革命教育,推动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

全体辅导员仔细参观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峥嵘岁月。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份份珍贵资料,“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沙家浜党史学习之行,辅导员们通过学习600多幅照片、48件革命文物及23幅首长题词,在芦苇荡间看见了当年军民团结一致的力量,听到了新四军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辅导员们沿着革命先辈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浙东抗日民主政权史迹陈列、浙东行政公署内设各机构办公室原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拾级而上,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英烈的追思。

参观结束前,余建森带领全体辅导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栉风沐雨,党史这部教科书是无数先烈前辈用鲜血生命书写的,是由无数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故事组成的。通过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沙家浜和革命老区余姚四明山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过时代“接力棒”,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立德树人的事业,持之以恒地用党史铸魂励志,锲而不舍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抒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