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园区管理详细

学校开展“党员进组团,行动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49)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新时代劳动观,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寝室建设,10月13日,学校在西北(组团)开展了“党员进组团,行动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党员亮身份”及“西北组团大楼清扫”两块内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党员师生在活动中的风采吧!

   “党员亮身份”活动中,组团生活区寝室外墙张贴了“先锋亮寝”和“党员寝室”标识,树立良好党员示范形象,引导师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与生活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成为群众的学习榜样,为打造“敬党爱国、文明和谐”生活园区作出贡献。


   



   “西北组团大楼清扫”中,师生党员志愿者在西北(组团)三楼平台举行了开幕式,有序分配服务工作,四组志愿者满怀激情,积极投入各自工作岗位中。

园区自我管理中心在此次党员志愿活动中积极协助和配合各部门、各学院。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事前准备工作,准备了活动用的清洁工具,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并积极协助后勤工作。

负责清洁寝室木门的党员志愿者携带好抹布、扫帚等清扫工具有序进入西北组团楼内,仔细擦拭了3-12层寝室木门;负责清扫楼道的党员志愿者认真打扫了走廊、电梯过道和学生自习室,清除了楼道堆放的垃圾。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有趣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和习惯。师生党员们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负责摆放非机动车的党员志愿者们将停放在禁停区、阻塞过道的非机动车一辆辆摆放整齐。骄阳似火,火热不过他们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心,也照耀着党员们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新中国迈向新阶段的重要会议,这次喜迎二十大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大家在劳动中展示了青春能量,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党员爱党爱国的追求与信仰,激励了大家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回首岁月,七十三年风雨征程,中华民族在一代又一代人民的顽强拼搏下谱写出一首首华丽的新时代赞歌,我辈青年应当无畏追求青春梦想,勇于肩负时代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喜迎二十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站上新起点,创造新高度!

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共同参与。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