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资助育人详细

关于遴选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264) 发布时间:2023/05/09

各学院,本科生各班:

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展现浙财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获奖学生的表率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安排,拟遴选优秀学生加入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的队伍为我校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提供人员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目的

“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入户”,配合县市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提升受助学生社会责任感及感恩回馈意识

二、遴选对象

在籍在校且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本科学生

三、遴选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

2.品学兼优熟悉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

3.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既往病史

4.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的感召力;

5.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责任心强。

四、遴选程序

1.报名:学生自愿填写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汇总本院报名表并填写汇总表(附件2)后,51512:00将全部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zxzx@zufe.edu.cn。同时,报名同学需加入微信群。

                      

2.面试:516日(周(具体时间地点微信群内另行通知。每人限时3分钟:1分钟自我介绍,重点讲述个人特长及参选愿景;2分钟讲解针对不同场景如何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场景包括:招生现场咨询、进村入户高中课堂、大一新生班

五、激励措施

1.通过面试的学生正式聘任为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聘期2年,学生处颁发聘书,并提供相应培训、工作经费保障

2.在宣讲过程中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学校授予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金    

3.在符合申报要求的前提下,同等条件优先考虑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1.开展“资助政策进我家”活动利用假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村入户宣传各级资助政策,反馈走访情况。

2.开展“带着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假期、招生宣传、业余时间,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介绍全国、全省及学校的资助政策。

3.参与地方志愿服务工作。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在新生入学办理绿色通道时,担任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员等。

4.开展常态化资助工作宣传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以及微视频等,利用各类新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资助政策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学院可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宣讲活动学生回母校招生宣传,开展社会实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结合起来,遴选为契机,组建院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队伍,具体安排学院依据自身情况确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510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