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新生遵纪守法廉洁从学专题教育

来源/作者:聂亚平 浏览次数:(5622)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做到文明守纪和廉洁自律,端正勤奋、严谨的从学态度,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面向本科新生开展遵纪守法廉洁从学专题教育, 2021级共计288名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办主任聂亚平主持。




会议内容分别为文明守纪、廉洁自律、严谨治学三个篇章,重点强调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在文明守纪方面,反复提醒同学之间学和睦相处,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生动案例和惨痛教训告诫同学们切勿违规违纪打架斗殴以身试法,若有发生定将耽误前程贻害终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重点强调学生要正确认识我国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以及反邪教基本常识,积极抵制以任何形式进行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思想渗透,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集会,要全面加强防范意识,坚决抵制邪教传播。

在廉洁自律方面,强调学生要为人廉洁,树立正确义利观。理性面对“权、利、钱”,以廉洁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重要准则,以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宗旨,培塑正确三观,发扬廉洁美德要生活自律,积极投身体育活动,洁身自好远离黄赌毒,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洗涤心灵强健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幸福生活。

在严谨从学方面,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成绩观念,保持外语晨读习惯和效果,班团建设着重致力于学风养成,争做积极上进,奋斗求学的学子,既要怀有学者的风范与气魄,又要有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戴潘杰、卓欣怡领读,全体同学签订遵纪守法廉洁从学承诺书。承诺书以十条承诺要求,四条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摘录,涵盖行为规范、意识形态、廉洁自律和学风建设多个方面。在提高自我规范和约束的同时也筑牢风险防范重要性,更为同学们树立正确义利观,向上向新求学问道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