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69)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9日,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2党员之家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强调了要将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活动列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相关影视作品等形式,认真领会精神要旨,切实将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成效。此次专题学习会,通过“党课我主讲”的“夜学”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张瑜同志和余亮同志分别做《缅怀先驱历史功勋 传承革命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十八课)和《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第十九课)的专题学习交流与分享。

张瑜同志通过“金句”解读与播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回顾辛亥革命历程,缅怀先驱历史功绩。“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持之以恒向前进、风雨如磐不动摇。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热爱伟大祖国,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




余亮同志通过介绍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结合回信精神,提出以“三树立”(树立更加强烈的奉献意识、树立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树立更加强烈的争先意识)强意识,做有理想信念的思政教师;以“三结合”(与推动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提升服务理念相结合、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促实效,做有担当作为的思政教师,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突出引领践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切实将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典型和先进学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诚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讲好身边力行立效的教育故事,做好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杜滟)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