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841) 发布时间:2022/11/06

113日,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活动设置“党课邀你讲”和“党课我主讲”两个环节,分别邀请余建森同志上题为《凝心聚力 再启新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邀请余亮同志上《聚焦党史—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课。




余建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工党员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课中,余建森着重从“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青年强则国家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工作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战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努力成为青年一代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余亮同志以时间轴串联起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重点聚焦新时代十年来的突出成就和新鲜经验,带领大家学史以增信,学史以力行。




下一阶段,学生处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研究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党员积极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格局,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

(通讯员 杜滟 摄影 阿布)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