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教育详细

易班·易报|学习人,笔记魂,学习人是人上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13) 发布时间:2020/03/02

为促进学风建设,浓郁学风氛围,在线上教学期间,通过易班平台搭建“最美笔记”轻应用,开展最美笔记的线上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选出了20篇最美网课笔记。这些笔记形式各异,有的同学是纯手工记录的笔记,有的同学采用平板或电脑等记录电子版笔记,有的笔记简洁工整,有的笔记图文并茂。为了保证活动的公平性,校易班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授课老师来进行评赏,选出构架完整、脉络清晰、内容充实的最美笔记。

此次活动的一等奖获得者——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钟雨欣说道,由于疫情原因,上课缺乏纸质教材,记笔记和预习出现了一些小障碍。因此,她提前在网上搜索了电子版教材,导入goodnotes,并在中国慕课网站上预习了我校《财政学》这门课程。利用ipad分屏的功能,可以同时进行教材的阅读和知识点的整理。在听课的同时动手记笔记,一边思考一边记录,不仅能更好地理解知识点,也能让网课的学习更专注与高效。钟雨欣同学展示的作品是财政学这门课的网课笔记,她采用电子版的形式,将课本内容和课堂笔记相结合,整个笔记的版面整洁清晰,内容包括文字和图片,重难点也用彩色笔重点突出,原本可能要花两个小时整理的笔记,现在只要半小时,既节省时间,又方便涂改和随时补充新的内容。

线上上课无论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但网络教学也将是时代的需求和趋势,举办这项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是为了起到一个向导的作用,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我学习能力。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