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选拔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研修辅导员的通知

来源/作者:青山 浏览次数:(1464) 发布时间:2023/04/27

各学院

根据《关于实施 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选拔校一线专职辅导员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 参加为期1年的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学科知识储备,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在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在教育厅“浙里思政工作台”谈心谈话列本校前 30%;

4.专职辅导员身份 (不含二级学院副书记)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5 周岁以下,从事学生工作3年以上。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或承担厅级及以上课题者优先。

二、管理要求

1.学员接受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浙江大学) 的培养计划、中期检查、结业考核等日常管理工作,派出高校予以支持。

2.学员研修期间要认真执行计划,切实完成预定任务,指导教师要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3.研修结业要求独立完成达到公开发表水平的研究论文1篇,实践研修报告1份,完成公开学术报告1场。

4.具体研修计划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浙江大学)负责实施,相关通知另发。

三、相关事项

1.申报者需填写《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推荐表》(见附件1)将电子表发送至邮箱349464225@qq.com,截止时间5月4日。

2.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推荐一名候选人参与省内评选,由省教育厅最终确定参与人员。

联系人:夏兆伟,联系电话:86735749,

邮箱:349464225@qq.com。


党委学工部

2023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