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浙江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542) 发布时间:2021/08/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网络教育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浙江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四史”践使命  传播网络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三、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3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1991日至活动提交截止日期间创作的作品。

1.优秀网络文章

优秀网络文章包括网络博文、学术论文、文学作品等,体裁不限。作品要围绕主旋律,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要有育人功能凸显,紧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且必须为网络文章第一作者。

2.优秀新媒体作品

优秀新媒体作品体现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创新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的宣传报道、经验分享及成果展示等,作品内容包括“四史”学习教育、时政解读、思政创新、校园文化、经典诵读、谈心谈话等。作品在网络上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优秀新媒体作品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校园MV、音频、H5作品、图解、漫画、长图及动图等。

视频类作品片长不超过10分钟;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图解类、长图类、漫画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动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GIF。音频作品录音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统一为MP3,以Word形式提供音频文字,保证音质清晰流畅,有听觉美感,可根据需要配音效或进行其他后期制作。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

3.优秀微课

优秀微课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反映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的相关知识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可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某个案例、经典场景、某个要点、教学环节、实践活动展开;可围绕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主题的微课作品。微课作品要贴近主旋律、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拍摄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视频作品在片头需注明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本作品为原创,绝无抄袭”字样。微课作品片长不超过10分钟;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以直接报送参加过其他各类比赛的作品。

四、作品报送要求

请参赛辅导员将参赛作品及《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作品征集信息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至邮箱:349464225@qq.com,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920日。

五、比赛评审

参评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后果由投稿人承担。学校将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类别选拔优秀作品若干项,并推荐参加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夏兆伟,联系电话:86735749,邮箱:349464225@qq.com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作品征集信息表


党委学工部

2021817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