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点燃心之火炬,一起向未来——2022年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李诺 浏览次数:(2134)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增强心理育人成效,营造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学校开展了以点燃心之火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讲座、培训等共30余场,覆盖学生上万人次。




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现场心理咨询与性格测试”活动在文化长廊顺利举行,心理老师们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向阳花”心理育人品牌为学生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向阳之舞——心遇健美操”、“向阳之声——春夏故事征集令”、“向阳而遇——朋辈帮帮团”、“向阳有感——感悟生命故事”、“向阳养心——心愈园艺”等,引导学生或在健美操中强体健心,或在故事中体悟精神,或用园艺的方式滋养心灵,或在互帮互助中感受朋辈的力量……此外,为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在宣传周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在生活园区心理活动室举办了两场以“亲密关系中的情绪”、“大学生活与无意义感”为主题的“心知故事会”心理沙龙。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育人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向阳花”心理育人品牌文化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