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园区管理详细

劳动教育 | “以劳润德,以劳育美”主题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第五期)——十一月“爱寝日”劳育活动回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09)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深化学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提高学生劳动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本学期以“徜徉亚运之风,共筑文明寝室”为主题开展“爱寝日”劳育活动。11月,我校在学生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总第十八次)“爱寝日”活动,共有322间寝室,1455人参与。

 各学院按照相关细则评选出十一月“爱寝日”活动的优秀寝室,下面就一起来领略部分优秀寝室的风采吧!


财政税务学院 43#601



在参与寝室卫生劳动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卫生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在劳动中,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与室友沟通协调,还学会了如何承担责任,为团队做出贡献。每个人都会为了整个寝室的整洁而做好个人区域的整理与打扫,每个人都会为了更好的寝室环境出谋划策。


公共管理学院 48#214



 撒下一个行动,获得一种习惯, 舍友们都十分团结友爱,相亲相爰。大伙儿长期间生活在一起,宿舍心齐,总体氛围好, 宿舍是我们家, 人人热爱惜她。在小小的世界里,生活生活起居, 交流学习,宿舍是我们身体与内心的心灵的港湾, 每周末我们都会进行大扫除 来呵护她。



会计学院 49#207



参与寝室劳动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次我们一起打扫寝室,分工合作,互相协作,才能高效地完成任务。通过与室友的合作,我学会了倾听和尊重他人的意见,也学会了互相帮助和支持。这种团队合作的经历不仅让我在寝室里建立了和谐的氛围,也让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团队的力量。 


金融学院 24#315



通过“爱寝日”活动,我们可以培养自律意识,锻炼耐心毅力,增进友谊,学会珍惜。所以,让我们从打扫寝室卫生这件小事做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工商管理学院 46#503



 "室洁书香有梦亦有志”是我们寝室的室风。室友就是亲人,而寝室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因此室友之间要团结一心,共同建造美好家园。“寝室是我家,清洁文明靠大家”这是我们寝室的口号,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24#110



 在宿舍劳动中,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学会了更好地与舍友沟通与协作。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保持了宿舍的整洁和卫生,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友谊。这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劳动不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收获。


经济学院 15#107


图片


这是我们分流后在新寝室迎来的第一个“爱寝日”,通过和新的小伙伴们在秋日下午的“并肩作战”,我们将寝室收拾得十分干净整洁,这不仅让我们更懂得如何分工协调,还在无形中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法学院 50#316



 在整理寝室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首先,打扫卫生可以提升我们的卫生意识和生活素养。在整理床上的衣服或者清洗垃圾桶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保持自己的卫生,还要保持对他人的尊重,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集体的负责。其次,打扫卫生也可以培养我们的自我管理能力。一次又一次的打扫让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勤劳和独立,这无疑是一种难得的成长体验。


外国语学院 46#103



根据十月“爱寝日”活动的经验,46#103寝室的四个人已经初步掌握了整理宿舍的小诀窍,例如寝室原配拖把拖完地后容易留下大量水渍,海绵的拖把吸水性好,一般用来拖第二遍;擦完厕所的玻璃用废报纸把水吸干,这样玻璃上不会留下水渍,整体显得更加光洁、明亮。

在寝室劳动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共同分担着寝室的责任。通过互相协作,我们能够更快、更高效地完成任务,提升整体的居住品质。


数据科学学院 49#609



一个温馨的家应该是一个整洁明亮舒适的环境。寝室卫生是一个关键环节,一个整洁的寝室不但能使我们心情愉快,而且对健康也有意义。只有做好卫生工作,才能积极展开其他的活动。很开心看到我们的寝室成员都自觉遵守《文明寝室公约》,寝室长都有安排值日表,定期做好卫生和大扫除。寝室布置得井然有序,整洁大方,给人一种温馨、上进的感觉,还心灵手巧在寝室里进行了装饰,挂了些假花吊坠等等,使寝室立刻增添了生活的种种情趣。


人文学院 48#508



 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之⼀,我们⾝为当代的青年⼤学⽣,就更加应该要继承好、发扬好这⼀美德。每天我们都会主动将寝室打扫干净,保证大家处于一个干净卫生又舒适的场合,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我们获得了快乐,看到所做的成果,也懂得了劳动的意义。我们会继续努力保持宿舍和周围一切的干净整洁。


艺术学院 48#518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下生活,既可以让人身心得到放松,也会增加愉悦感,而且寝室劳作也让我们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寝室劳作可以培养我们更好的成长更好地适应社会的能力。


盈阳学院  1#345



打扫寝室不仅仅是让我们能够有更高质量的生活体验,更在打扫中培养了舍友之间的相互关系,互帮互助。


总结

本次“爱寝日”劳育活动切实改变了寝室的卫生面貌,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集体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意识,为助推文明寝室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