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园区管理详细

文化浸润 | 悠然身心,悦享瑜伽——“一站式”学生社区瑜伽课程活动回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359) 发布时间:2023/12/11

      近日,坐落在西北组团学生公寓三楼的悠悦瑜伽馆正式开馆,这是我校为同学们打造的一个建立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的生活体验馆,以开展免费瑜伽课程和活动的形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助力体育与美育教育进社区。

      悠悦瑜伽馆由我校学生处园区自我管理中心和瑜伽协会共同负责运营管理,馆名取自“悠然身心”“悦享瑜伽”两词的第一字,旨在通过开展瑜伽等健身与艺术于一体的课程及相关活动,使同学们缓解压力、改善体态,进一步提升其身心健康与内在修养。



       开馆日当天,悠悦瑜伽馆便举办了第一期“悠然身心,悦享瑜伽”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全美瑜伽联盟RYT200小时认证导师叶梦蝶作为课程导师。瑜伽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其目的是改善身体和心性。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在叶梦蝶导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在瑜伽垫上开启了一段与自我对话的旅程,,同学们上垫开始热身运动,迫不及待准备开启一段前所未有的瑜伽体验。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叶梦蝶老师一边细致地讲解各个具体步骤,一边手把手传授动作要领。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拉伸、呼吸,全身心投入瑜伽练习,在一动一静、一呼一吸之间舒展肌肉,感受瑜伽的魅力。



学生心得

      今天第一次接触到瑜伽,惊喜的发现这是一个宝藏运动。在瑜伽运动的过程中,劳累和压力会随着一呼一吸沉淀下来。让呼吸从急促转为绵长,全方位展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变得轻盈。我相信持续坚持瑜伽,会提升自己改善精神面貌。 

——21艺术经纪吴幸昊

       作为一个身体柔韧度十分缺乏的新手小白,练习瑜伽的难度与累度确实有点大。但是非常感谢学校在学生社区开创的瑜伽课程,跟随着老师温柔的指导音与舒缓的伴奏乐,一个个动作下来,身体的疲劳也逐渐消失,脑中的杂念也逐渐抛开,慢慢投入专注到呼吸,拉伸,延展这些基本动作上来。一个多小时的初体验让我与瑜伽结缘,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与瑜伽的缘分还将继续。

——22财会6班吴彤羽

      本期的“悠然身心,享悦瑜伽”活动回顾就到这里结束啦,相信同学们通过老师专业耐心的指导一定有所收获!后期将继续举办学生社区的瑜伽课程,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