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展寝室风采,树榜样先锋——学校在学生生活园区开展“先锋亮寝”工程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90)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园区”工作,充分发挥榜样寝室在生活园区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处在生活园区开展“先锋亮寝”工程系列展示活动。本次共有756间党员寝室、1045名师生党员、2475名入党积极分子、2973名入党申请人、33间“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276间“最美寝室”,485间“校级卫生A级寝室”、552间“校级卫生示范寝室”亮牌。




    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场所,良好的寝室氛围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学生处和学院通过党建进园区强化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定期开展 “师生党员亮身份”、“学生公寓微党课”、“党员寝室包干制”、“党员进园区”等活动,时刻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园区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处通过在学生公寓大厅设置“先锋亮寝”风采展示板,寝室门外设置“校级卫生A级寝室”、“校级卫生示范寝室”、“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最美寝室”标牌,发挥典型寝室引领作用,善于鼓励其他寝室要奋起直追,向榜样寝室学习优点与特色。截止到目前,共开展各类榜样寝室亮身份活动10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上学年本科生寝室卫生检查合格率达到95.33%。


  


    本次“先锋亮寝”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浙财学子发挥榜样寝室的先进性与示范性,引领更多同学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在学习典型中强化使命,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活园区。


(通讯员:张瑜)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