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举办第六届“生命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031)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1日,学校第六届生命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师生代表等参加。

楼胆群指出,学校坚持传承优秀文化品牌,不断推出创新工作举措,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加强对广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同学们能够自我悦纳,向阳而生,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敢于改正自身的不足。真诚开放,互助友爱,真诚地与他人相处,开放自我的心态,热情互助,友好相处。强大内心,承让担当,勇敢接受生活挑战,养成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来自各学院的13位选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生命感悟,用生活中本真的情感与坚定的信念去探索生命的意义,追寻生活的价值,传递青春的力量。一个个心灵间的对话,巨变中的信念,前行里的收获充分展示了浙财学子成长的真谛。

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沈钰朦、人文学院朱奕阳获得一等奖,财税学院黎炜妍同学、数科学院孙熠钊、法学院刘薇、盈阳学院裘易方获得二等奖,信智学院柯诺祈、艺术学院任嘉怡、经济学院卢芝涵、会计学院裘宇洁、公管学院于直圣、工商学院刘子瑜、外语学院叶王翔获得三等奖。

           

“生命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畅谈对生命的认知和理解,探索生命的价值,感悟生命的美好。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内涵,提供更多符合学生成长实际的育人载体,助力学生更加乐观的面对生活,更加理性的思考人生,始终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