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七十五——郝文静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20) 发布时间:2020/11/30

讲座主题:

《如何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坚持红船精神  落实以生为本》

讲座内容:

11月30日下午,嘉兴学院学工部(处)长郝文静教授为全体辅导员讲授题为《如何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坚持红船精神 落实以生为本》专题讲座。

郝文静教授以自己的一线学工工作经验为出发点,紧贴“以生为本”的核心,从融合、变化、辨识和包容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着重强调了学生工作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同时,以“润物无声”为要点讲述了学生工作的着力点,并分享了辅导员自身能力提升的方法。整个讲座既有理论可仰,又有实践可循,使与会辅导员学到更多的经验与知识,增强了日后更好开展学生工作的信心。

学员心得:

会计学院辅导员唐海艳

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是关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的重要因素。在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的前提与背景下,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注入了新的内涵,不断探索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是保障在校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的基础。今天有幸聆听了郝文静教授的讲座,对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做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辅导员在处理好繁杂琐碎的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经验总结,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金融学院辅导员谢琳     

听了嘉兴学院郝文静老师带来的分享,让我感受颇深且获益良多。郝老师的分享,不仅仅让我们了解到兄弟院校学生工作方面的优秀案例和方法优化,例如我们可以怎样更好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做到严中有爱,只要有爱,只要用心,就会获得学生的理解和认可,工作自然也会更加顺畅地开展;还有基于我们辅导员自身,如何提高和完善,郝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及了很多经验。多看、多读、多写,从日常化的事务工作中凝练和升华,多下苦功提高科研能力,不安于现状,要与时俱进、全身心投入,在个人岗位上发挥最大的力量!

经济学院辅导员韦罗成    

郝文静老师为我们分析了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的技巧,实用性非常强,在听完讲座之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受。特别是提出辅导员要树立以生为本的的理念,要求我们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服务学生,才能实现学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郝文静老师的讲座为我们如何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提供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数科学院辅导员江挺

很荣幸聆听了郝文静老师的精彩讲座,郝老师以“融”“变”“容”“辨”四个关键词为切入口,以切身的经验向在辅导员路上任重而道远的我们做了一份精彩的讲座,也让我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晰的目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我们行事的使命,我希望能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陪伴学生共同成长,做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