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六十八——“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实操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689) 发布时间:2019/11/22

主题: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实操培训


时间:20191115  930-1130


活动地点: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参与对象:学生处处长范建锋、副处长黄金娟、辅导员之家秘书长方咏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活动内容:专题讲座


徐飞结合教育厅对于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要求及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主要从危机干预的概念、危机识别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结合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述了自杀者的自画像——“应激+素质”模型,从八个方面对自杀者的特征进行阐述,教辅导员老师采用按图索骥的方法描绘自杀者“自画像”,对学生们是否存在危机进行识别和评估。

随后,在自由问答环节中,老师们就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关爱特殊情况学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范建锋处长从思想、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回答和阐述。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提升了心理助人的能力和危机识别的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