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六十七——“寻梦彩虹人生 创新育人新思路”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89) 发布时间:2019/11/19



主题:寻梦彩虹人生 创新育人新思路


时间:20191119  930-1130


活动地点:浙江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参与对象: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团委全体兼职辅导员


活动内容:专题讲座


阮俊华老师以“寻梦彩虹人生 创新育人新思路”为题,从立体式思政课堂、寻梦彩虹人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好老师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二十多年来,阮老师致力于绿色浙江、紫领计划、求是强鹰计划、问政讲堂等思政育人平台建设,培养出了各界精英,得到广泛认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建议辅导员要找到人生方向,并为之不计利害的坚持与付出,抓住机遇,坚守原则,克己修身。辅导员要牢记自己的老师本职,用精神力量激活学生成长“动力源”,做学生的精神导师;正身立己,为学生树立精神标杆;润物无声,塑造学生精神力量;灌疏结合,培养学生精神自觉。


通过本次讲座,点燃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指明了思政平台建设方向,坚定了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价值追求。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