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我校举办“精神卫生法视域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李诺 浏览次数:(1727)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7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精神卫生法视域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教授作为主讲人。学生处处长曹桢,学生处副处长汪风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晓刚教授介绍了《精神卫生法》明确的学校和家长的法律责任 并从尊重并维护精神障碍患者权益、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责任、学生家长的法律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随后,王教授《精神卫生法》框架下做好心理问题应对工作进行了阐述,以理论讲述与案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着重讲解了高校心理工作的“有所为、有所不为、为所当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工作队伍精神卫生法》下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心理助人理论实战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