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9年上半年第1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20) 发布时间:2019/03/14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1  总第46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9年312

    ★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3月7日,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席团新学期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判思想动态,谋划2019年班级建设和文明寝室建设等工作。

3月9日,学院与杭州图书馆达成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首批志愿者入驻开展志愿服务。

会计学院

3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实况。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不但对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客观回顾,而且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环保等热点问题作出了切实回应,政府的工作成绩是巨大的。集中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认真学习领会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好“两会”线上线下交流讨论。

金融学院

3月3日到35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及时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盛况。全院师生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关心国家发展形势,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3月5日,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并就自己的所感所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3月8日,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宣讲会在工商管理学院410教室如期举行,通过学校推荐,同学们可以获得免托福和GMAT成绩赴美深造的机会。

3月10日,学院第九期习廉理品牌活动顺利开展,本次主题为“依法治国 依规治党”,学院党员们在深入学习过后纷纷发表自身学习心得,加强自身对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的理解。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3月7日,学院辅导员与助困工作站成员召开学生助困工作站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经济学院

3月5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记录报告中所总结过去一年来的重大举措与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会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热议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3月4-6日,学院学生各班陆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学习委员对班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让同学们了解班级总体成绩情况。随后,各带班辅导员就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学习、纪律、集体活动等方面的规划。另外,学院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几方面入手,用校园安全防范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安全的重要性,对同学进行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

法学院

3月5日,学院社团中心组织学生社团开展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浙财榜样。

3月7日,学院召开团委干部例会,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3月7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开展了党员评议与自我评议。

外国语学院

3月3日,学院由沈再英、王瑞、胡恺三位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工作组赴金华地区开展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宣传工作。咨询会现场,三位教师围绕学校办学情况、专业特色和招生政策等讯息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作介绍和宣传,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学校和招生办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覆盖面,吸引优质生源。

3月7日,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师生共同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并分支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数据科学学院

3月10日,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分专业举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就大学生涯规划的各方面问题分享了经验,并提供了课外拓展阅读书单。我校施行大类分流以来,数科学院是最早一批实践分流的,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同学进一步了解本专业、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3月4日,学院辅导员蒋萌为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进行了考公经验分享直播。这次直播最终吸引了八百余名同学观看,甚至还有工商大学、警官学院的同学也前来观看。

3月7日,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上一学期团学工作的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对本学期的团学活动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规划。

人文与传播学院

为加强文明寝室建设,提升学生防火防盗防骗意识,学院于37日中午召开2019年期初寝室长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寝室长共计9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为加强新学期大学生心里安全意识,提升处理心理危机突发事件能力,学院于32日召开全院心理委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普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以及明确心理委员的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艺术学院

3月5日,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会后,学院师生党员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要进一步领会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一定要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结合学校“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一行走访看望17届摄影专业校友、B-Club学校校长、 杭州亦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亦春。方咏副书记向杨亦春表达了学院对他的关心。杨亦春对方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分享了在学校的点滴生活、毕业之后的就业、创业历程,表达了对学院和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希望能为财经大学和艺术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双方也就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学院校友工作等话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3月7日,学院青协在西门文化长廊举办了一月一度的“一元钱”工程的春季公益活动,活动中义卖的手工艺品为青协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手工木夹饰品,以一元的标价出售,募集公益基金,受到了过往师生的青睐和好评。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