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

来源/作者:夏兆伟 浏览次数:(1976)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浙江传媒学院学工部部长袁蕾、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孝凤以及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审会由学工部部长曹桢主持。



18个团队参与本次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他们从既往工作实践出发,发挥个人和团队的优势特长,将工作室聚焦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节点,内容涉及党建工作、网络思政、职业规划、心理工作等多个方面。评审会上,各团队主持人从选题意义及特色亮点、工作计划与具体措施、建设基础、保障条件、现场展示等方面,对工作室进行全面介绍和汇报。现场评委根据各工作室的申报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清小盐’思政直播工作室”、“舒克融媒体思政工作室”等11个团队成功申报2021年辅导员工作室。



余建森对本次评审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申报数量多,质量高,主题鲜明,研究内容丰富,展示效果好,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风貌。他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队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各工作室要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制定成熟的培养方案,打造“学习共同体”。二是主动求新求变,增强工作室育人效果。各工作室要主动接纳新思想、新事物,把握教育规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增强创新意识,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载体和内容的创新。三是要强化过程考核,树立一批典型育人标杆。学工部对工作室要加强支持力度和考核力度,进行全过程管理。校、院两级要对工作室凝练的好做法和品牌活动进行宣传,发挥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

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我校“一心四轴八翼”辅导员队伍发展计划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培育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团队,使之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思政工作专家的摇篮。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周期为2年。学工部将通过经费支持、中期考核、终期验收、成果宣传等方式,促进辅导员工作室的发展和建设。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