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举办第三期“灯塔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作者:夏兆伟 浏览次数:(1528)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贯彻落实《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队伍发展计划》,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交流经验、探讨工作、共享成果,搭建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611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三期“灯塔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邀请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做经验分享。




米娜瓦尔·艾力从结合自身多年的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经历,介绍了“米娜工作室”多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米娜工作室”的宗旨是立足开放式培养,构建立体化协同联动机制:一是通过 “米娜工作法”,构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中华文化认同为重点,民族团结教育为基础,课程活动为载体的特色德育体系。二是创新育人形式,构筑“思想有方向、理论有书籍、实践有载体、校内有榜样、网络有声音”的铸魂育人“五有”新模式。她认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最亲近的人,鼓励辅导员做“三主动”,要主动做学生的知心好老师,主动化解学生的困难,主动应对各种挑战。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为目标,构筑“一心四轴八翼”成长发展体系,努力打造出一支高水平、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参会的老师热情参与、充分讨论,积极与嘉宾交流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本期沙龙有助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对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