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90)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5日,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研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等到场观摩。

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组成,旨在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创新工作和自身发展能力等综合素质。赛场上,12名辅导员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稳定的现场发挥,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部长赵蓓茁(左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陈巍(右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学工部部长曹桢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数科学院蒋萌、经济学院邓斯怡荣获一等奖,工商学院都林、法学院赵聪、信智学院毛立晨、东方学院成佳妮获得二等奖,公管学院黎超、外语学院郭春娟、财税学院苗咚瑾、金融学院谢琳、会计学院刘碧潜、艺术学院高媛晴获得三等奖。

    学校历来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尤其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检验辅导员育人水平的“试金石”,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快车道”,构建有灵魂的思政工作体系的“助推器”。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代表的一系列队伍建设举措,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建立起了有力的师资保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有力的队伍支撑。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践行铸魂育才担当的关键一环,构建更有温度的师生和谐成长共同体,完善更有深度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长效机制,提供更有力度的政策支持保障。

赛后合影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