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舒缓心情、增进交流、强健体魄——学校开展辅导员“舒心工程”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夏兆伟 浏览次数:(2323) 发布时间:2022/02/21

增强辅导员队伍组织力、凝聚力为目的,激发学工人爱国爱校爱岗爱生的热情,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价值感、生活幸福感2021年11月——2022年1月,学校开展辅导员“舒心工程”系列活动。本活动由学工部主办、“辅导员之家”承办,学工部、团委、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一、举办辅导员“舒心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8日下午,召开辅导员“舒心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学工部部长曹桢,辅导员之家秘书长、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出席启动仪式。




曹桢代表学工部感谢辅导员之家的对本次活动的全情付出,同时向所有战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她对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给自己一个身心上的全面放松,从而能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二是希望能够加强学院和学院之间、辅导员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三是希望全体辅导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面对工作中繁杂的事务和各种困难险阻,抱团取暖、并肩协作、共赴未来。

辅导员之家秘书长、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介绍了“舒心工程”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

二、开展“跟着书本学教育” ——第三期辅导员读书分享会

11月17日,“跟着书本学教育”第三期辅导员读书分享会在浙财时光举行。




会上,辅导员们就《为什么是中国》一书,一起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根据本国国情寻找摆脱贫穷、落后、战乱、被掠夺与被肢解命运的道路,如何真正完成国家独立和民族振兴的光辉历程。每一位辅导员都结合自己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和学生思政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触动。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对“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样更好地引导学生学好党史”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辅导员在为党育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三、开展“学党史”红色剧本杀活动




为丰富党史学习方式,重温峥嵘岁月,以青年辅导员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和角色扮演,搭建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11月24日下午,“辅导员之家”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辅导员们用新颖的方式与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

四、举办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暨篮球联谊赛

11月24日,我校辅导员与东方学院辅导员举办“聚团队力量,展学工风采”辅导员交流会暨篮球联谊赛。




学生处处长曹桢介绍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她指出,学生是辅导员工作的宝贵财富,辅导员要“以生为本”,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储备,既要敢于突破自己、攀登高峰,又要“爱”字当头、助力学生平安幸福地成长,更要保持自身的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引领学生、帮助学生,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表示,此次交流会有利于增进双方学生工作的交流学习,提升辅导员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向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学习取经,实现交流经验、提升认识、强化能力、共同进步的目的。

周衍彤、赵聪老师作主题发言,介绍她们在学生工作中的优秀经验随后,双方辅导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特殊群体关注与帮扶、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就做学生工作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及自身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双方辅导员进行了篮球联谊赛。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