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春风乍起、奋意人生——学校顺利完成本科生2022年春季返校工作

来源/作者:夏兆伟 浏览次数:(1739) 发布时间:2022/02/20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2月20日,我校15000余名本科生有序返校。


高度重视、保驾护航



返校当日,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现场指挥返校工作。他仔细询问返校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寝室情况等,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全力保障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舒心返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学生处与相关职能部门、紫元物业公司在前期进行多次沟通,分析、研判学生返校遇到的各种问题,准备帐篷、桌椅、电动车、推车等,方便学生返校需求。


全力守护、科学防疫

根据防疫要求,学生需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并在“易班”进行返校申请,返校当日进行健康打卡获得“浙财通行码”。返校时经体温测量、出示通行码后方可进入校区和生活园区。

国(境)外地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由各学院负责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


精心安排、做好服务

寒假期间,学生处联合信息办、各学院发布疫情防控、返校工作等多项通知,要求学生做好健康打卡、卫生防疫等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学生管理员每日监督学生打卡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健康打卡。

返校当日,学生处、团委在生活园区各门口安排40余名志愿者,对每一名同学测温、验码,有序引导学生进入园区,耐心、热情地解答学生的各类问题,获得家长、同学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