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619) 发布时间:2018/01/04

1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半。副院长朴哲范教授、辅导员蒋超老师、聂亚平老师以及15级近两百余名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聂亚平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朴老师通过列举殷实、精准的统计数据以及鲜活典型的考研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解析了考研发展形势、考研意义及必要性、高校选择、科目备考等多个学生集中关注的焦点问题。鼓励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报考适合的学校与专业。并以发展的角度形象解释了学硕“求解之道”与专硕“求实之道”的区别。最后朴老师赠与学生32字备考箴言: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周密计划、夯实基础、畅通信息、稳定情绪、调整心态、持之以恒!勉励学生要长久坚持,期待旗开得胜!

17级研究生代表郑豪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2018年备考学生要努力做到“合理定位,理性择校”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此外,热心的郑豪同学还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将自己写的几万字的考研经验贴进行现场分享。16级的研究生代表易流同学结合自己经历分享备考、读研、未来发展的切身感受。随后十几天前刚刚从考研“战场”归来的14级本科生的代表郑园,结合自身经历还原真实考场,绘声绘色的给大家完整讲述了他自己一年以来的考研心路历程,告诉大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面对困难,要明白“一切的伟大都是因按部就班”。

        蒋超老师、聂亚平老师做了总结动员,他们再次激励同学们,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了远方,即便一路荆棘也要一往无前!相信今朝不屈不挠的努力,定会谱写明日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