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生心理健康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19)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11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生心理健康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徐晓东就如何做本科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工作定位要准。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站位,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从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的角度开展工作。二是网格化管理要细。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班级中去,深入到寝室中去,进一步健全“校-院-班-寝”四级网络体系,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确保安全稳定的工作底线。三是查找源头要快。关注心理危机事件源头,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学生个人画像,了解其家庭、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做到事前早预防、问题早发现、危机早干预。四是三全育人要实。持续重视和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多维度构建好三全育人体系。

会上,学生处就我校心理健康问题状况进行了分析,与会各学院就各自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现实困难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