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学校“劳模大讲堂”第一讲顺利进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06)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3日下午,学校“劳模大讲堂”第一讲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会见了主讲嘉宾——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强教授,并为何强教授颁发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导师的聘书。

  本次讲座,何强教授以讲述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通过分享温馨感人的小故事,介绍病患与病魔抗争的过程,描绘八方驰援的壮丽画面,何强教授娓娓道来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他说:“看着病人康复,感觉到社会对医护工作的认可,这些变化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越感觉到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随后,何强教授从管控、流调、方舱、核酸、疫苗和对未来的展望几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武汉保卫战胜利后的思考。讲座尾声,他还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


    财政税务学院20财税5班 张宇豪

    听了何强教授的讲座让我倍受感触。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他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十分缺人手的窘境中,对医护人员进行严格准确的培训,让他们投入前线,在紧张稀缺的物资中尽最大的努力救治每一个人。仅仅两天,方舱1500张床位就占满。在医治大量的病人的同时,还要尽心地安抚病人们恐慌和对场地不满的情绪,彰显了医者父母心。

    公共管理学院20公管3班 何彬如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山医院的张文宏就说了:“共产党员宣誓的时候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现在把科室所有人换成共产党员,平时入党不管什么想法,现在都得上,是因为信仰也好党的约束也好,没有讨价还价。”疫情期间有许多“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身患渐冻症的金银谭医院院长张定宇、85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封城之际开着电动轮椅坐诊的董宗祁教授等。今天有幸聆听先后被任命为两家方舱医院院长的何强医生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详细经历,他们团队的专业水平、责任担当以及积极乐观的态度令人动容。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会计学院19ACCA4班 庄紫景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听完何强医生的分享,对这句话的感触更为深刻。从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何强医生主动请缨,带领一支紧急医学救援队赶往武汉,即刻投入救治工作。在武汉期间,连续转战4家方舱医院,即使困难重重,也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坚守在抗疫一线。从何强医生的讲述中,让我对抗疫一线的战斗场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虽然艰苦,但也不乏温情,劳模精神深深体现在他身上,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批最可爱的人们,战疫的胜利也终会到来。

    金融学院21中英金融2班 郁丹榕

    何强院长给我们讲述了他带领的浙江省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鄂的过程。他们主要负责的部分是方舱医院,在56天的援鄂任务中,他们先后转战四家方舱医院,每天都维持着高强度的工作,收治了1682名患者,治愈出院1070名,实现新冠肺炎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在这只救援队中,其实很多医生不是专治呼吸科的,就连何院长本人也并不是这个专业,但因为专业对口医生的缺乏,他们必须顶上,他们在一天的工作后,晚上仍要在钉钉里学习关于救治和专业仪器的知识。就像何院长说的,方舱是最早见到曙光的地方。他们的工作最后得到了今人满意回报,武汉的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一个“0”是给医务工作者最好的回报。我十分感谢那些在疫情中迎难而上,为我们支起天空的工作者们。

    工商管理学院21工商3班 黄珺瑶

    对于劳模大讲堂活动,开始是抱着抚慰以往的医学梦才报名的,听完全程又对医生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敬畏。刚看到何强教授的简介便震惊于学校竟然请来了这样一位大牛,而在他的讲述中,那段艰险的时光不再是新闻中的一段播稿,仿佛我们也亲临其中与武汉人民的命运共沉浮。在倾听何强教授报告时,本着尊敬的态度我一直都未举起手机,但是其中光顾日海方舱的海报标语却无法令人不动容让我拍照记录下这一幕。“加油,一起康复,不许掉队”,里面包含着医生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病人昂扬的抗疫斗志。而带领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战斗胜利的何强教授也让我们体悟到医生这一职业的无私奉献与大义凛然,希望以后还能有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的机会,让我们感受社会温暖,人性博爱。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才能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才能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