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辅导员之家详细

辅导员之家系列活动之六十——徐晓东部长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71) 发布时间:2019/05/31

主 题:学以致用,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时 间:2019531

活动地点:行政楼200会议室

参与对象:学生处负责人、学院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

会议内容:讨论一线辅导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和工作方法

辅导员之家第三届秘书处邀请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做“学以致用,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专题讲座。徐部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的经历、工作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几点建议:第一,以开放的视角持续学习,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朋友学、在“反思”中学。第二,要有信仰,对工作抱有追求卓越的精神。辅导员工作中需要追求“共性”,更加需要有“个性”。“ 共性”是学校的发展目标,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个性”从所带学生的特点出发,从本学院的工作特点出发,创造性的个性化的开展工作。鼓励大家抱有 “完美式”的工作态度,舍弃“完成式”的工作作风,唯有一丝不苟的态度,才有能出彩的效果。第三,有责任和担当。辅导员要多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特点、家庭情况、朋友圈子,真心和学生做朋友,这样做学生工作才有“底”,解决问题才能找到“突破口”。

最后,学生处处长范建锋鼓励辅导员老师,从这次十分“接地气”的讲座中,体会和学习优秀前辈的经验和方法,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助人成长的同时,让自己也获得进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